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孕妇打狂犬病疫苗对胎儿有影响吗

狂犬病疫苗的功效就是用来预防狂犬病,狂犬病是在咬伤后(也就是暴露后),能够通过疫苗预防的疾病。那么孕妇打狂犬病疫苗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打狂犬病疫苗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打狂犬病疫苗对胎儿有影响吗

1、孕妇打狂犬疫苗对胎儿是不会造成不利影响的,若是女性在怀孕后,被狗咬伤不打狂犬疫苗,被狂犬病毒传染很容易会导致女性发病,狂犬病的病死率是很高的,对孕妇的自身健康和胎儿的发育,都造成不利的影响,而注射疫苗后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2、疫苗注射产生抗体后,一般对孕妇、胎儿都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狂犬疫苗需要注射5针,采用1、3、7、14、28天,在1个月内注射完毕,按照疗程进行注射,才能起到作用。

3、女性在怀孕后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避免烟酒等的不利影响,也要注意避免被动物咬伤,若是被狗咬伤需要积极给予局部的肥皂水进行反复冲洗,然后及时的注射疫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孕妇打狂犬病疫苗是否对胎儿有影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