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痘疫苗需要间隔多久

为了预防小孩成长阶段出现长水痘的情况,家长都在规定时间内带小孩去接种水痘疫苗,而水痘疫苗一般是需要接种两针才能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两针还不能同时接种,那水痘疫苗需要间隔多久呢?

水痘疫苗需要间隔多久
水痘疫苗需要间隔多久

1、通常小孩在一周岁后,就要进行水痘疫苗的接种,而第二针水痘疫苗是需要间隔三五年左右的,家长可以等到小孩5岁左右,再带小孩去接种第二针水痘疫苗。

2、家长还要注意,要是小孩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或是身体免疫功能低下的话,是不适合接种疫苗的,还有小孩在发烧期间也不能接种疫苗。

3、另外,小孩在接种疫苗后身体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家长不用过度恐慌,注意观察小孩的体温变化就可以了。期间多给小孩喝温水,并采取物理降温处理,必要时还可以使用退烧药来帮助小孩退烧,一般小孩发烧症状在三天左右就会好转。

水痘病毒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家长要明确即使小孩接种了水痘疫苗,通过日常接触,也是有可能被感染水痘病毒的,所以日常要特别注意小孩的护理,尤其是水痘高发季节,尽量不要带小孩去人多的玩乐场所,防止小孩感染水痘病毒。而要是小孩不慎患了水痘,家长还要及时做好隔离治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