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04不锈钢和奥氏体不锈钢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小米大佬雷军在微博爆料,小米4将采用奥氏体304不锈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奥氏体304不锈钢,那么304不锈钢和奥氏体不锈钢的区别是什么?

304不锈钢和奥氏体不锈钢的区别是什么
304不锈钢和奥氏体不锈钢的区别是什么

1、两者的特点不同:304不锈钢的特点:304不锈钢是不锈钢中常见的一种材质,密度为7.93g/cm³,业内也叫做18/8不锈钢。耐高温800℃,具有加工性能好,韧性高的特点。

2、奥氏体不锈钢的特点:除耐氧化性酸介质腐蚀外,如果含有Mo、Cu等元素还能耐硫酸、磷酸以及甲酸、醋酸、尿素等的腐蚀。此类钢中的含碳量若低于0.03%或含Ti、Ni,就可显著提高其耐晶间腐蚀性能。高硅的奥氏体不锈钢对浓硝酸具有良好的耐蚀性。

3、两者的用途不同:304不锈钢的用途:适合用于食品的加工、储存和运输。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和可焊性。板式换热器、波纹管、家庭用品(1、2类餐具、橱柜、室内管线、热水器、锅炉、浴缸);汽车配件(风挡雨刷、消声器、模制品),医疗器具,建材,化学,食品工业,农业,船舶部件等。304不锈钢为国家认可的食品级不锈钢。

4、奥氏体不锈钢的用途:广泛使用于工业和家具装饰行业和食品医疗行业。由于奥氏体不锈钢具有全面的和良好的综合性能,在各行各业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5、两者的分类不同:304不锈钢的分类:304不锈钢管的分类有很多种,首先是无缝管和直缝焊接钢管,其次最基本的分类是结构用304不锈钢管和工业流体输送用304不锈钢管。还有一个是国标、日标、美标等的划分。

6、奥氏体不锈钢的的分类:奥氏体--铁素体双相不锈钢是奥氏体和铁素体组织各约占一半的不锈钢。在含C较低的情况下,Cr含量在18%~28%,Ni含量在3%~10%。有些钢还含有Mo、Cu、Si、Nb、Ti,N等合金元素。

以上的就是关于304不锈钢和奥氏体不锈钢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