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维护常识有哪些

电脑在生活中是常见的,可以说它是大多数的人每天都在使用一种工具,不过对于电脑维护知识,对它了解的人就比较少。那么电脑维护常识有哪些?

电脑维护常识有哪些
电脑维护常识有哪些

1、电脑应摆放在干净整洁的地方。灰尘会对电脑的所有配件造成损害,会缩短其使用时间影响性能。

2、电脑应摆放在宽敞的空间,四周要保留散热空间,不要与其它杂物放在一起。

3、电脑周围禁止磁场。磁场会对显示器、磁盘造成严重损害。音箱不要放在显示器附近,不要将磁盘放置于音箱附件。

4、不要在电脑桌上放置水杯,也不能将其放在主机、显示器、键盘之上,一旦水洒,后果严重。

5、电脑工作时不要搬动主机箱或使其受到冲击震动,对于硬盘来讲这是非常危险的动作。

6、硬盘读取数据时不可以突然关机或断电。如果机箱电压不稳或停电,可以购买UPS来保护电脑。

7、环境干燥的情况下,应谨防静对电脑配件的影响。此时您若需直接接触电路板,采取其它绝缘措施(如:戴上接地手套)。

8、不要对各种配件或接口在开机的状态下插拔(支持热插拔的设备除外),否则,可能会造成烧毁相关芯片或电路板的严重后果。

9、应定期对电源、光驱、机箱内部、显示器、键盘、鼠标进行除尘。如果自行处理的不了,请专业人士来完成。

10、不能用酒精等擦洗显示器屏幕,如果需要清洗可以用清水,清水要吸附于纸巾或抹布之上,不可以让清水流进任何配件中。

11、不要频繁地开关机,且开关机每次应间隔片刻时间。

12、机箱内不可以混入螺丝钉等导电体,否则极容易造成机箱内的板卡短路,产生严重后果。

13、应妥善保管电脑各种板卡及外设的驱动光盘及说明书,尤其是主板说明书。

14、电脑在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情况下,建议您定期开机运行一下,以便驱除其内的潮气。

关于电脑维护常识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