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比伦是怎么灭亡的

巴比伦指的是古巴比伦,在5000多年前的时候,这里的人民还处于火耕草种的时期,那么巴比伦是怎么灭亡的?

巴比伦是怎么灭亡的
巴比伦是怎么灭亡的

1、公元前538年为波斯所灭。

2、古巴比伦王国在汉谟拉比统治时期达到极盛,但是汉谟拉比死后,帝国就瓦解了。王国先后受到赫梯人、加喜特人的入侵。拿波尼度(又译那波尼达)编年史,现今收藏于大英博物馆。

3、巴比伦王拿波尼度曾与儿子伯沙撒共同摄政。但他比儿子活得更久,后者于公元前539年10月5日的晚上在居鲁士手下的军队攻陷巴比伦时被杀。拿波尼度编年史就巴比伦的陷落提供一项注明日期的记录,帮助确定事件发生的时间。

4、古巴比伦文明古巴比伦王国和新巴比伦王国两个时期。史载,因为古巴比伦人兴建希望能通往天堂的高塔,上帝降下神罚,大洪水肆掠,人类靠诺亚方舟得于延续,古巴比伦王国就此灭亡。

5、尼布甲尼撒二世死后,国内政局立即动荡起来,6年中8个国王被废,其中两个被杀。在东方,在居鲁士大帝的带领下,波斯帝国日益强大,他们征服了巴比伦附近的国家,对巴比伦形成了大军压境的局势。

6、但巴比伦国内统治阶级矛盾尖锐,新巴比伦帝国末代国王伯沙撒与马尔杜克神庙的祭司发生冲突,试图另立新神。他们对国家的存亡无动于衷。

7、公元前539年,波斯军队兵临巴比伦城下。一天夜里,居鲁士下令在幼发拉底河中修筑了一座水坝,把河水放到坝的一边去。

8、他的军队从另一边放干水的河床中偷偷进入城里,未经交战就占领了巴比伦。据说,新巴比伦帝国的祭司在波斯王居鲁士二世进攻时做内应,放波斯军队入城,并让波斯人俘虏了国王。至此,存在了88年的新巴比伦帝国灭亡。

以上的就是关于巴比伦是怎么灭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