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容式触摸屏基本结构有哪些

电容式触摸屏技术是利用人体的电流感应进行工作的,那么网友们知道电容式触摸屏基本结构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容式触摸屏
电容式触摸屏

1、电容式触摸屏的基本结构是:基板为一个单层有机玻璃,在有机玻璃的内外表面分别均匀的锻上一层透明导电薄膜,分别在外表面的透明导电薄膜的四个角上锥上一个狭长的电极。

2、其工作原理是:当手指触摸电容式触摸屏时,在工作面接通高频信号,此时手指与触摸屏工作面形成一个耦合电容,这相当于导体,因为工作面上有高频信号,手指触摸时在触摸点吸走一个小电流,这个小电流分别从触摸屏的四个角上的电极流出,流经四个电极的电流与手指到四角的直线距离成比例,控制器通过对四个电流比例的计算,即可得出接触点坐标值。

3、电容式触控屏可以简单地看成是由四层复合屏构成的屏体:最外层是玻璃保护层,接着是导电层,第三层是不导电的玻璃屏,最内的第四层也是导电层。最内导电层是屏蔽层,起到屏蔽内部电气信号的作用,中间的导电层是整个触控屏的关键部分,四个角或四条边上有直接的引线,负责触控点位置的检测。

以上就是对于电容式触摸屏基本结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