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打完全程后可以管多久

当孩子被狗狗、猫咪、蝙蝠等动物咬伤抓伤,或者宝宝破皮的地方被这些小动物舔过,都有必要去注射狂犬疫苗。那么狂犬疫苗打完全程后可以管多久呢?

狂犬疫苗打完全程后可以管多久
狂犬疫苗打完全程后可以管多久

1、打了狂犬病疫苗,如果是指在暴露后预防打的五针或者是四针狂犬病疫苗,相应的狂犬病抗体能够持续3至5年的时间。

2、所以再次被咬伤,很可能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相应的规程比较保守,如果在半年之后一年之内被咬伤,虽然抗体还存在,但是抗体的量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建议加强注射两针,分别在第0和第3天各注射1针狂犬病疫苗就可以。

3、如果是在打完狂犬病疫苗之后的1至3年的时间内再次被咬伤,同样也是只需要加强注射,但是需要加强注射三针。

4、如果在狂犬病疫苗打完之后的3年之外,再次被咬,这时候虽然还可能留下一定的狂犬病综合抗体,但是因为太低,所以按照规程,建议重新注射狂犬病疫苗。

关于狂犬疫苗打完全程后可以管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