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的优缺点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2019-nCoV vaccine),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那么新冠疫苗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新冠疫苗的优缺点有哪些
新冠疫苗的优缺点有哪些

1、技术路线:灭活疫苗是很传统的经典技术路线:即在体外培养新冠病毒,然后将其灭活,使之没有毒性,但这种病毒的“尸体”仍可刺激身体造成抗体,使免疫细胞记住病毒的模样。目前我国有3个灭活新冠疫苗进入临床研究,其中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处于2期临床研究。

2、优点:灭活疫苗的特点是合成途径简单迅速,安全性比较高,它是规避急性肝炎传播一般采取的方式。灭活疫苗很常见,我国常用的乙肝疫苗、脊灰灭活疫苗、乙脑灭活疫苗、百白破疫苗等都是灭活疫苗。

3、缺点:但灭活疫苗也有缺点,如接种剂量大、免疫期短、免疫方法单一等,而它更可怕的劣势是有时候会导致抗体依赖加强效应(ADE),使病毒感染加重,这是一种会导致疫苗研发失败的严重不良反应。

关于新冠疫苗的优缺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