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屏幕哪种材质好

一般买手机,考虑到底选哪一款的时候,大多数都是从手机的价格、屏幕的尺寸、处理器的性能、电池的容量上考虑的,很少有人注意到手机屏幕材质的差别,那么手机屏幕哪种材质好?

手机屏幕哪种材质好
手机屏幕哪种材质好

1、手机屏幕分为LCD屏幕和OLED屏幕两种。LCD屏幕可分为TFT屏、IPS屏、NOVA屏;OLED屏幕主要应用的是AMOLED材质,也被称为有机发光二极管。

2、TFT屏幕的色彩显示效果最好,且对比度高,响应快,是LCD屏幕中最常采用的材质。

3、IPS屏幕无失真现象,有着响应速度快、透光率高、耗电低的特性。

4、NOVA屏幕也被称为高亮显示屏,无论在室内或是室外的光线下,都能呈现出清晰的显示效果,相比普通材质,可减少50%能耗。

5、AMOLED屏幕有自发光的特点、屏幕轻薄、可视角度大且显色效果好,厚度可以控制在1mm以内,抗衰性强,画面不会失真,还可适应多种屏幕样式。

6、手机屏幕都需要经过测试后才能应用,弹片微针模组可通过50A的电流,保持稳定的连接,由于手机屏幕的pitch越来越小,其轻薄的体型能适应的pitch值范围保持在0.15mm-0.3mm之间性能非常稳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屏幕哪种材质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