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新冠疫苗与美国的区别有哪些

最近我国的第一款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上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那么中国新冠疫苗与美国的区别有哪些呢?

中国新冠疫苗与美国的区别有哪些
中国新冠疫苗与美国的区别有哪些

1、类型不同:中国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属于重组疫苗。这是一种目前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的基因工程重组疫苗技术,比传统的灭活疫苗技术能加快时间。美国的mRNA-1273疫苗属于mRNA疫苗。这是一种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可针对病毒的刺突蛋白发挥作用。

2、作用原理不同:中国研发的重组新冠疫是对病毒的基因片段进行克隆后,再放入细菌体内进行复制和表达。等到有足够量之后,将其提取出来作为抗原,以制备疫苗。美国的mRNA-1273疫苗其基本原理是,把携带细胞制造抗原蛋白指令的mRNA注入人体,然后被人体的细胞吞噬,细胞内的蛋白质制造工厂便根据指令,产生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的抗原蛋白,如新冠病毒的S蛋白,后者能刺激机体产生抗体,以抗御病毒。

3、时间与风险性不同:美国的mRNA-1273疫苗相对于中国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由于采用信使RNA技术,可以绕过动物试验阶段,直接进入人体试验,也会节省时间和成本,虽然极为先进,但是相对来说,风险系数也较高。

关于中国新冠疫苗与美国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