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病疫苗是终身免疫吗

被肉食性动物咬伤或者是抓伤后,为了保险期间,大家应该都要按照狂犬咬伤处理,尽快清洗伤口,并及时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那么狂犬病疫苗是终身免疫吗?

狂犬病疫苗是终身免疫吗
狂犬病疫苗是终身免疫吗

1、狂犬病疫苗与其他的疫苗不同,并不是终身免疫的。

2、完整注射五针狂犬病疫苗之后,虽然相应的抗体能够维持阳性,达到数年的时间。在狂犬病疫苗完整注射后的半年之外,再次被狗咬伤,这个时候还是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的。

3、注射狂犬病疫苗仅仅需要加强注射,在1年之内、半年之外,需要加强注射两针;在1-3年之间再次暴露,需要加强注射三针。在3年之后再次暴露,需要全程注射狂犬病疫苗。

4、所以,狂犬病疫苗并不是终身免疫的,如果在打完狂犬病疫苗之后,比较长的时间内再次被有可能传染狂犬病的动物咬伤或者抓伤,很可能也是需要加强注射或者全程注射狂犬病疫苗的。

关于狂犬病疫苗是终身免疫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