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第二针不打有什么影响

新冠疫苗一般是需要接种两针的,第一针和第二针是需要间隔一段时间的,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预防效果。那么要是新冠疫苗第二针不打有什么影响呢?

新冠疫苗第二针不打有什么影响
新冠疫苗第二针不打有什么影响

1、不能达到理想的预防效果。

2、虽然现阶段新冠疫苗只有一针,但普遍接种是两针,如果只打一针,那么就达不到理想的预防效果,因为新冠疫苗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发挥作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效果会越来越差,所以只打一针并不好。

3、如果第一次接种,第二次接种未按规定时间完成,则在第二次接种后,只要第二次接种完成,就无需重新开始接种。

4、建议使用相同的疫苗产品完成两次注射。在异地接种疫苗受试者不能用同一种疫苗产品完成接种等特殊情况下,可以用其他同类型生产单位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苗第二针不打有什么影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