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校为何要加强学生手机管理

手机已成为学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给学生学习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加强学生使用手机的有效管理已成为中职学校管理的当务之急。那么学校为何要加强学生手机管理?

学校为何要加强学生手机管理
学校为何要加强学生手机管理

1、利于营造良好的学风。学校对学生手机使用的管理,是为了改变学生在课堂中随意使用手机影响学习的状况,引导学生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掌握一技之长,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知识与技能基础。有效管理学生使用手机,可以把学生从“不良上网”的状态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

2、促进学生养成理性消费观。社会上有些超前消费、过度消费的现象对中职学生产生不良影响。加强手机管理,旨在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防止校园中攀比手机消费现象蔓延,让手机回归生活通讯工具的角色,不断减少“手机奴隶”的数量。通过管理,引导学生养成理性消费观念。

3、德育管理的需要。学生手机管理是学校管理中的棘手问题,能否管理到位,考验学校的管理能力。教育工作者要站在提升管理能力与层次的角度来思考与解决这个问题,才有足够的工作积极性。如果能解决这个管理上的难点问题,将为未来中职学校学生的管理提供一个新的工作思路,为学校德育管理能力提升开辟一条新的通道。

以上的就是关于学校为何要加强学生手机管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