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次配置电脑需要注意什么

电脑的配置一般主要看这几个方面,CPU型号,显卡,内存,硬盘,这几个方面决定了电脑的性能和价格。下面一起来看看,买电脑要看哪些数据。

第一次配置电脑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次配置电脑需要注意什么

1、CPU类型。一般都是intel的酷睿i3的、i5的、i7的,i后面的数字越大,性能越好,价格当然越贵。i3的一般办公就够了,i5的正常的技术开发,图形处理都可以了,但是可能没i7的好,i7性能是最好的了,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CPU速度一般有2.1GHz、 2.6GHz、 3.2GHz,反正数越大,性能越好,对应的价格也是越贵的。

2、显卡。要是玩游戏的话或者是做设计工作的,那最好买独显的,有1G、2G、4G的,根据你自己的预算来看你买哪个好,一般的娱乐工作,买个集成或者核显的就行了,共享系统内存。

3、内存。内存这个东西肯定是越大越好,现在基本上最小的也有4G了。主要看你买电脑用来干什么,一般的娱乐办公看看电影,写个word,4G就够了;其他需要用到大型软件的工作或者生活内容时,来个8G差不多了;如果有钱,对电脑运行速度有点洁癖的,16G可以买一个用。还有内存型号:最新的DDR4,之前的有DDR3、DDR2的性能肯定不如DDR4。

4、硬盘。硬盘分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SSD。SSD读写速度比机械的要快,一般的工作生活用,机械硬盘就够了;大型软件用的比较多的,数据存的比较多的,买个SSD的。硬盘大小的话,根据你自己的需要量来购买,比如你有好多电影要存,那就买个1T的,如果就是存一些word,买个256G的512的,基本就够用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第一次配置电脑需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