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注射后可以管多久

眼下,我国首批新冠疫苗开始在多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那么新冠疫苗注射后可以管多久呢?

新冠疫苗注射后可以管多久
新冠疫苗注射后可以管多久

1、根据以往的经验和过去研究的结果,目前期望大概起效时间是1-3年。新冠肺炎的发生时间并不长,因为时间很短,疫苗研制的时间也并不长,准确的结果还需要继续观察统计。目前的临床研究表明,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第一剂后七天开始产生抗体,14-28天抗体阳性率约为60%-80%,接种第二针28天后抗体阳性率可以达80%以上,并形成较持续的保护。

2、由于对中和抗体的检测方法不同,不同方法的结果也有差异,这些数据随着接种人群增加也会有变化。所有获批使用的疫苗接种后,体内能产生消灭病毒的中和抗体的约在80%以上,也就是几乎所有人打完了,理论上都能产生对抗病毒的抗体。

3、但要注意的是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仍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别去人流密集拥挤场所。

关于新冠疫苗注射后可以管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