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G20包括哪些国家

(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9月25日由八国集团(G8)的财长在华盛顿宣布成立,那么G20包括哪些国家?

G20包括哪些国家
G20包括哪些国家

1、G20国家: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以及欧盟。

2、G20成立背景:二十国集团建立最初由美国等七个工业化国家的财政部长于1999年6月在德国科隆提出的,目的是防止类似亚洲金融风暴的重演,让有关国家就国际经济、货币政策举行非正式对话,以利于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的稳定。

3、二十国集团会议当时只是由各国财长和各国中央银行行长参加,自2008年由美国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得金融体系成为全球的焦点,开始举行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扩大各个国家的发言权,这取代之前的八国首脑会议或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

4、按照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列席该组织的会议。二十国集团的GDP总量约占世界的90%,人口约为40亿。

5、2009年9月举行的匹兹堡峰会将G20确定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

以上的就是关于G20包括哪些国家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