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汇率是由什么决定的

汇率指的是两种货币之间的兑换比例,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货币,而国家之间,因为文化、经济发展的不同,所以货币的价值也是不一样的,最常见的就是各种货币和美元的换算,那么汇率是怎么决定的?

汇率是由什么决定的
汇率是由什么决定的

1、美元其实并不能算是目前价值最高的一种货币,但是却是一种最常用的货币。一美元相当于现在的7块多的人民币,此外就是英镑,现在的一英镑相当于现在的八块六左右。当然也有比人民币价值低的,像是日元,一块钱相当于15块多的日元,韩元更甚,一块钱相当于171.4左右的韩元。国家不同,汇率也不相同。

2、而汇率的决定因素有四个。第一个就是国际上的收支情况。第二个就是国民收入,也就相当于国家内部的情况。第三个就是通货膨胀率,越是物品贵重,货币也就相对应的贬值,自然汇率也会降低。最后一个就是国家的宏观调控,相关部门的插手或者影响。

以上的就是关于汇率是由什么决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