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主板是什么材质

主板是计算机最基本的同时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主板一般为矩形电路板,那么电脑主板是什么材质?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电脑主板是什么材质
电脑主板是什么材质

1、PCB是印制电路板,电脑主板就是一块复杂的PCB板,制造PCB有多种材料。

2、PCB的主材是覆铜板,覆铜板根据使用基材不同又分为酚醛纸基覆铜板(FR1/FR2)、玻纤布覆铜板(FR4)、复合基覆铜板(CEM-1、CEM-3)、铝基覆铜板等,另外还有挠性覆铜板等其他一些覆铜板类型。各种覆铜板的差别主要根据使用的环境不同,无所谓好或坏:FR1/FR2主要用于遥控器等一些对板材性能要求较低的产品,FR4一般用于电脑等一类中高端电子数码产品、CEM1、3则介于两者之间。

3、最近几年挠性覆铜板在折叠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的使用日益广泛。选材时候主要根据使用的环境、条件来挑选,另外板材的供应商是有好坏之分的,价格差异也比较明显,FR1/FR2比较便宜,CEM1、3、挠性覆铜板价格适中、FR4价格比较高。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主板是什么材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