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疫苗免费的还是自费的好

宝宝在刚出生之后,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还不够成熟,自身的抵抗能力还不是很好,会面临一些传染病的威胁,不如乙肝、麻疹、百日咳、流脑等,这些就需要给宝宝接种疫苗,来预防相应的传染疾病。那么新生儿疫苗免费的还是自费的好呢?

新生儿疫苗免费的还是自费的好
新生儿疫苗免费的还是自费的好

1、在给宝宝接种疫苗的时候,一般会有自费和免费的两种,免费的是国家要求必须要打的,自费的是需要自己花钱接种的,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以及接受能力来决定的,但是必须要把免费的疫苗都打完,不然会影响到宝宝上学,但是自费的是没有这个要求了。

2、在给宝宝打完疫苗之后,针孔是不能碰水的,以免会引起发炎,一般建议在二十四小时之内是不能洗澡的,因为这时候的针孔还没有长好,洗澡的话容易造成细菌的侵入,造成细菌感染,带来很多炎症的发生。

3、一般宝宝在打完接种疫苗之后,是不会发生什么异常的现象的,但是妈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患有疾病的情况下,那么就不能继续进行接种疫苗了,必须要等到宝宝痊愈之后,咨询医生宝宝的情况,再考虑是否给宝宝进行接种。

关于新生儿疫苗免费的还是自费的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