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感冒疫苗的副作用有哪些

所谓的感冒疫苗其实就是流感疫苗,本疫苗副反应的发生率很低,下面一起来看看感冒疫苗的副作用有哪些。

感冒疫苗的副作用有哪些
感冒疫苗的副作用有哪些

1、接种部位疼痛:接种部位疼痛一般在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产生,接种者可感觉注射部位的疼痛和触痛,这些反应较轻、短暂,多数情况下,在2-3天内会自动消失,不需要进一步的医疗措施,痛感特别明显的患者可以用毛巾热敷患处。

2、轻度的全身反应:以前从未接触过疫苗中抗原的人,比如儿童,可出现发热、全身不适和肌肉酸痛,这些反应在接种疫苗后6-12小时内发生,持续1-2天,多数为低热,体温不会超过38℃,也不需要特殊处理,多喝热水,适当休息即可。

3、严重的不良反应:一些较为严重的不良反应,比如中度以上的发热,体温甚至可超过38.5℃,这时最好及时的采用降温措施,包括物理降温和使用退热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感冒疫苗的副作用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