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准备怀孕可以打九价疫苗吗

现在,人们从出生开始就需要打疫苗,以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保护身体健康。不过人们在某些情况下是不能打疫苗的,否则会伤害身体。那么准备怀孕可以打九价疫苗吗?

准备怀孕可以打九价疫苗吗
准备怀孕可以打九价疫苗吗

1、女性备孕时不建议打九价疫苗,因为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风险存在,特别是疫苗类药物有一些副作用。若是女性在备孕期打疫苗,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如果想要打九价疫苗,最好在生产或哺乳结束后进行。

2、当然,女性已经打了九价疫苗,也不要惊慌,要及时检查身体,看身体是否有异常。若是没有异常,女性也要等三个月以上的时间,确定身体健康后,再考虑怀孕事宜。另外,女性想要打疫苗,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若是有感冒、发热等症状,需要等身体恢复健康后两周再去打疫苗。

3、而在备孕期间,女性既不能打疫苗,也不能服用药物。同时女性要戒掉不良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等。女性要补充叶酸,防止胎儿大脑发育畸形。在备孕期间,女性适当运动,能够增加身体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免疫力。女性要保证睡眠充足,少吃垃圾食品,保证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准备怀孕是否可以打九价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