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在我国新生儿免疫接种的疫苗当中,乙肝疫苗就是其中一种,由于乙肝传染性强且传播途径较广,而刚出生的婴儿体质比较弱,免疫和抵抗能力方面都是很差的,所以及时给新生婴儿增强乙肝免疫能力是非常关键,那么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呢?

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1、新生儿注射乙肝疫苗,一般是在出生的当天在24小时之内注射第1针,在30天注射第2针,在第180天注射第3针。

2、目前一般认为规范的注射三次乙肝疫苗可以有效的刺激身体,产生针对乙肝病毒的保护性抗体,可以减少出现乙肝病毒传染的风险,可以减少出现母婴垂直传播的风险。

3、但是一定要注意注射了乙肝疫苗并不代表一定就会获得保护性的抗体,保护性抗体的产生跟个人身体的抵抗力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必要的时候建议一岁左右进行抽血检查乙肝两对半,判断乙肝表面抗体的情况,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说明获得了保护性抗体,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阴性建议再次加强注射乙肝疫苗。

关于新生儿乙肝疫苗怎么打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