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已感染hpv16能打疫苗吗

HPV16型是高危的HPV病毒,高危的HPV病毒持续的感染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那么网友们知道已感染hpv16能打疫苗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已感染hpv16能打疫苗吗
已感染hpv16能打疫苗吗

1、已经感染HPV16可以接种疫苗。目前的疫苗有2价、4价、9价之分,其中2价疫苗可以辅助治疗HPV16感染。

2、感染HPV并不一定说明得了宫颈癌,只是目前得宫颈癌的几率比较大一点。平常要注意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避免不洁性生活,加强营养摄入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可以多吃瘦肉、鸡蛋、鱼虾等含蛋白质多的食物。不吃辛辣、油腻,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适当休息,适当锻炼身体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定期去医院复查。

3、此病毒的感染途径有性传播、接触传播和母婴传播等方式,根据情况可以采取药物、激光、冷冻等办法综合治疗。

总的来说,已感染hpv16能打疫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