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风疫苗和麻疹疫苗一样吗

打了疫苗之后,就能够有效的预防传染疾病。婴幼儿作为抵抗力最弱的群体,是需要打很多种疫苗的。那么麻风疫苗和麻疹疫苗一样吗?

麻风疫苗和麻疹疫苗一样吗
麻风疫苗和麻疹疫苗一样吗

1、麻风疫苗与麻疹疫苗并不一样,二者之间有很大区别。麻疹疫苗是用来预防麻疹的,而麻风疫苗是属于合成疫苗,它能够预防麻疹和风疹。在接种了麻风疫苗疫苗之后,能够预防麻疹、风疹两种疾病。所以在疫苗的效果上,麻风疫苗要比麻疹疫苗强很多。

2、如果接种了麻风疫苗,是无需再接种麻疹疫苗的,因为已经起到了预防麻疹的作用。而接种了麻疹疫苗的话,是不能够预防风疹的,要是想预防风疹的话,还需要接种专门预防风疹的疫苗。麻疹和麻风都是很严重的传染疾病,家长们需要及时给孩子接种疫苗。

3、现在还有一种麻风腮疫苗,这种疫苗的作用就更大了,不仅能预防麻疹和风疹,还对腮腺炎有预防作用,这是属于三合一的疫苗,接种这类疫苗可以预防三种传染性疾病。而且价格也不贵,还是非经济实惠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麻风疫苗和麻疹疫苗是否一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