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射疫苗免疫反应是什么

现在国家对于疫苗注射是很重视的,为了控制一些传染性疾病或者是流行性疾病,每个小朋友在出生后就需要接种疫苗,而且很多的疫苗都是免费注射的。注射疫苗的话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健康,那么注射疫苗免疫反应是什么?

注射疫苗
注射疫苗

1、注射疫苗多数时候是一种可以激起个体自然防御机制的医疗行为,以预防未来可能得到的疾病,这种疫苗注射特称为预防接种。

2、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小儿麻痹、B型流感嗜血杆菌、乙型肝炎、结核(预防结核病的卡介苗效果仍未获得学界一致认同,因此美国、比利时和荷兰都未采用此疫苗。)、痳疹、德国麻疹、腮腺炎,都是目前最常见的疫苗种类。

3、由于需要以疫苗防范的疾病非常多,因此为简化繁复的注射程序,有些实验室致力发展多效疫苗,而目前已经使用的至少有“白喉、破伤风、百日咳混合疫苗”(Di-Te-Per)以及“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混合疫苗”(MMR)。

以上就是对于注射疫苗免疫反应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