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联疫苗有效期多久

对大部分宝妈来说,五联疫苗都不算陌生,这项疫苗是可以防止五种疫苗的产生,而且五联疫苗是属于二类疫苗是需要收费的,家长可自愿接种。那么五联疫苗有效期多久呢?

五联疫苗
五联疫苗

1、一般五联疫苗的有效期是三年,但是五联疫苗中包含了五项接种疫苗,所以对于不同的疫苗的保质期都是不一样的,基本所有的防疫站都会记录疫苗的保质期,这点家长是可以完全放心的。

2、因为每个小宝宝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是否可以接种五联疫苗也是需要医生判断的,比如宝宝在接种完疫苗后,会出现发热,皮肤红肿等症状,这说明宝宝是过敏体质,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就不适合接种五联疫苗了。所以在宝宝接种五联疫苗之后,家长也要悉心观察。

3、现在许多宝宝的抵抗力都非常脆弱,如果不多加注意的话,就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疾病。所以在宝宝成长的这个阶段,家长一定要定期去给宝宝接种疫苗,不论是一类还是二类疫苗,最好都要依次给宝宝接种,预防许多不必要的疾病的发生。

以上就是对于五联疫苗有效期多久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