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腮风疫苗是一类还是二类

婴儿出生之后,需要接种疫苗,通过这些疫苗来预防各种疾病,像麻腮风疫苗是用于预防儿童常见的疾病,像风疹,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疾病。那么麻腮风疫苗是一类还是二类呢?

麻腮风疫苗是一类还是二类
麻腮风疫苗是一类还是二类

1、麻腮风疫苗是一类疫苗。

2、目前,疫苗分为两种:一种是国家免疫规划内疫苗,即一类疫苗,属国家付费,对于家庭而言是免费接种;另一种是国家免疫规划外疫苗,即二类疫苗,需要自费接种。

3、一类疫苗国家规定必须接种,这类疫苗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OPV)、百白破疫苗、麻腮风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风疹疫苗)、白破疫苗、甲肝疫苗、流脑疫苗(A群或A+C群多糖疫苗)、乙脑疫苗等。

4、二类疫苗包括流感疫苗、水痘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Hib)、口服轮状病毒疫苗、肺炎疫苗(23价多糖疫苗、7价结合疫苗)、狂犬病疫苗、流脑A+C+Y+W135群疫苗、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百白破-Hib四联疫苗、百白破-Hib-IPV五联疫苗等。二类疫苗中还包括了部分一类疫苗的替代疫苗。二类疫苗需要自费接种,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付费疫苗,二类疫苗是否接种完全由家长做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麻腮风疫苗是一类还是二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