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联疫苗什么时候打

五联疫苗简单讲就是“一苗防五病”,可以预防包括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侵入性感染(如脑膜炎、败血症、蜂窝织炎、关节炎、会厌炎等)。那么五联疫苗什么时候打呢?

五联疫苗什么时候打
五联疫苗什么时候打

1、根据五联疫苗说明书,推荐接种方案是在2、3、4月龄,或3、4、5月龄进行三剂基础免疫;在18月龄再进行一剂加强免疫。由于新生儿体内的母传抗体会逐渐衰减,因此尽早接种疫苗有助于保护小婴儿免受疾病威胁。

2、像百日咳、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侵入性感染等疾病有低龄高发的特点,目前针对这些疾病的联合疫苗,只有五联疫苗可以在宝宝2月龄的时候接种,尽早得到疫苗的保护。所以五联疫苗这么火也是有它自身优势的。

3、如果宝爸宝妈们选择给宝宝接种五联疫苗,那就应该为宝宝规划好接种时间,在1月龄去接种机构打乙肝疫苗第二剂的时候就提前预约好五联疫苗,这样就能保证宝宝按照推荐方案接种到五联疫苗,获得相应的保护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五联疫苗什么时候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