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必须打满5针吗

现在有很多家庭都会养狗和小猫,因此,难免也会有被猫和狗抓伤和咬伤的情况。不管是家里面自己养的,还是外面的狗养的,为了安全起见,受伤之后是必须要打狂犬疫苗的。那么狂犬疫苗必须打满5针吗?

狂犬疫苗必须打满5针吗
狂犬疫苗必须打满5针吗

1、狂犬以疫苗是必须要打满5针的,如果没有打满5针,是起不到抗狂犬疫苗抗体的。

2、因为前三针是很重要的,这三针打完以后,就可以产生抗体了,但是最后的两针也是很重要的,是属于加强针。一是可以提高抗体的浓度,二是可以防止一部分人没有产生抗力。

3、在打完狂犬疫苗针以后,是需要忌口的。首先是不能给宝宝吃辣的和刺激的辅食,比如一些饮料等都是不能吃的。还有打完针后也要注意让宝宝多休息,不要总是活动,避免着凉出现感冒的现象。在注射完所以的疫苗以后,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六个月之内再次被抓伤或是咬伤以后,是要及时去注射狂犬疫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狂犬疫苗是否必须打满5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