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猫咬出血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猫咪主子喜欢和铲屎官玩闹,但猫咪主子有的时候脾气也会很暴躁。比如有的猫咪不喜欢洗澡或者剪指甲,铲屎官强行给猫咪洗澡或者剪指甲,猫咪反抗时会不小心咬伤铲屎官。那么被猫咬出血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呢?

被猫咬出血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被猫咬出血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1、还是需要分情况分析的。

2、如果猫咪每年都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而且是家养猫,不经常外出的话,携带狂犬病的几率是很低的。如果家猫咪是野放猫咪,有可能接触到携带狂犬病毒的野外动物(例如蝙蝠、浣熊等),那猫咪携带狂犬病毒的可能性会较高。但一般家养宠物猫是不会感染狂犬病的。

3、因此如果伤口不是很严重,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在正规场所给猫咪自身打了狂犬病疫苗的话,主人不打疫苗是可以的。如果7天内猫咪一切正常的话,主人也能松一口气啦。但如果想求个安心,去打一下也没什么害处。毕竟有些人比较害怕狂犬病,甚至会有“狂犬病臆想症”。所以想求个心安,也是可以去打狂犬病疫苗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被猫咬出血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