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

如今国家对儿童疫苗的问题高度重视,目的是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预防一系列疾病的发生。疫苗又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那么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呢?

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
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

1、一类疫苗是指国家对儿童提供的一种免费疫苗,费用是又国家承担,注射此类疫苗是不需要自己出钱的,接种者是在0-6岁的儿童。监护人可以在当地的防疫机构进行免费的接种,为宝宝的健康护航。

2、二类疫苗是指由自己出钱接种的疫苗,但并不是说二类疫苗就不重要,可打可不打,监护人不要存在这样的误解。因为这是人为的管理划分,只是国家无力承担全部的疫苗费用,但还是非常有必要性的,不要存在误解。

3、在二类疫苗中肺炎以及流感疫苗都是非常有必要注射的,还有水痘疫苗,注射的目的都是为了避免疾病的发生,让身体对疾病存在一定抗体,即便是发生疾病也会减轻症状,所以还是建议父母给孩子及时注射疫苗,无论是一类疫苗还是二类疫苗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