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哮喘的孩子可以打疫苗吗

哮喘是一种呼吸道的常见疾病,婴幼儿最容易发病的是过敏性哮喘,需要及时治疗,多半不会有影响。那么有哮喘的孩子可以打疫苗吗?

有哮喘的孩子可以打疫苗吗
有哮喘的孩子可以打疫苗吗

1、孩子有哮喘,能够接种疫苗,前提是在哮喘没有发作期间,考虑能够接种一些疫苗,并且原则上也有必要去接种疫苗。

2、孩子由于自身尚在发育中,对哮喘、支气管炎和呼吸道感染等等呼吸上的疾病,一般来说,抵抗力较差,而接种疫苗恰恰可以起到防治这些疾病的作用。

3、只要注意一些事项,孩子在缓释期接种疫苗,也还好,多数不会诱使哮喘发作。

4、但如果孩子在哮喘严重期,或正在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比如布地奈德、倍氯米松、氟替卡松等等,就最好治疗一段时间,让哮喘缓释后,再接种疫苗。

5、在孩子哮喘急性发作不要接种疫苗,比如孩子有喘、咳、气短且急促,甚至胸闷时。

6、对于接种以后孩子身体反应较强的疫苗,孩子有过敏禁忌的,要向医生说明清楚,考虑剂量上要少一些,或者分次接种。关于这两方面,建议家长详细描述孩子状况,向医生说明原因。当然,医生会问,并且会做测试,遵医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有哮喘的孩子是否可以打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