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hpv疫苗是二类疫苗吗

目前研究表明,感染HPV病毒之后病毒容易侵犯宫颈,导致宫颈癌的发生,所以注射HPV疫苗,预防HPV病毒,这样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生率。那么hpv疫苗是二类疫苗吗?

hpv疫苗是二类疫苗吗
hpv疫苗是二类疫苗吗

1、HPV九价疫苗属于二类疫苗。

2、国家规定的一类疫苗是免费的,二类疫苗基于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是收费的。HPV是一种病毒,人乳头瘤病毒,而HPV疫苗可以预防几种特定的HPV病毒感染,不同的疫苗,接种的适用人群年龄、针数、接种时间和价格会有所不同。

3、目前市面上共有三种HPV疫苗,分别是四价HPV疫苗,包括6、11、16、18型,适用于20-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包括人乳头样病毒的6、11、16、18、31、33、45、52、58型,适用于16-26岁女性;二价疫苗,也就是HPV16、18型HPV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因HPV主要是通过性传染,所以HPV疫苗尤其适于没有性生活的女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hpv疫苗是否是二类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