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3g是什么

随着移动通信网络技术的发展壮大,各个领域对该类技术的应用都不可或缺,但是各个通信企业对相关技术手段制定的标准都不相同,这大大遏制了该技术的发展,后来3G业务的出现改变了这一混乱的局面。那么3g是什么?

3g是什么
3g是什么

1、3G是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是指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3G服务能够同时传送声音及数据信息。3G是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一代移动通信系统。

2、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3G网络技术是该领域发展的必然。3G对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做出了定义,使用较高的频带和CDMA技术传输数据进行相关技术支持,工作频段高,主要特征是速度快、效率高、信号稳定、成本低廉和安全性能好等,和前两代的通信技术相比最明显的特征是3G网络技术全面支持更加多样化的多媒体技术。

3、3G技术是三大关键技术的集成:无线、数据(IP和ATM)和电话(电路交换和分组交换)。保证3G网络成功的要素涵盖相关网络在国际标准组织里所提倡的开放接口标准和统一的管理,和用户终端的及时商用。

关于3g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