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腮腺炎疫苗接种反应有哪些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以腮腺肿大为特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以儿童、青少年为主,多见于冬春季节。那么网友们知道腮腺炎疫苗接种反应有哪些吗?

腮腺炎疫苗
腮腺炎疫苗

1、一般腮腺炎疫苗的不良反应轻微,而且少见。除接种部位轻度肿、痛外,最常见的反应为腮腺炎和低热。偶见睾丸炎和感音神经性耳聋。

2、极少出现中度发热,曾报道过无菌性脑膜炎,但报道发病率差异很大(例如从1/400至1/50万)。疫苗相关无菌性脑膜炎发病率的差异不仅反映了疫苗毒株和配方的不同,也与研究设计、诊断标准和临床实践的不同有关。

3、被动监测时,难以发现迟发性无菌性脑膜炎。无菌性脑膜炎一般在接种后2-3周发生,间隔的中位数时间为23天(范围为18-34天)。部分脑膜炎患者可见脑脊液白细胞增高,但没有明显临床症状。

以上就是对于腮腺炎疫苗接种反应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