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手足口疫苗后得了手足口怎么办

为了防止孩子出现手足口病,很多家长会带接种手足口病疫苗,这样可以使身体产生抗体,从而大大降低孩子感染手足口病的概率。那么打了手足口疫苗后得了手足口怎么办呢?

打了手足口疫苗后得了手足口怎么办
打了手足口疫苗后得了手足口怎么办

1、手足口病是由柯萨奇、EV71等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接种手足口疫苗只能降低儿童被感染的几率,而不能100%保证不会被传染。

2、在治疗上还是采取对症治疗的方法,如口服抗病毒类的药物,如蓝芩口服液、蒲地蓝口服液、金莲花颗粒等,口腔给予开喉剑等药物清理,同时给予清淡、流质食物,并且要注意手足口病的并发症发生,如病毒性心肌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

3、其有传染性,需要做到家庭环境的隔离,并且要注意穿过的衣服、餐具、玩具等进行消毒。

关于打了手足口疫苗后得了手足口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