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牛必须打哪些疫苗

很多从农村到城市打拼的小伙伴都有回农村二次创业的梦想,要实现梦想就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进来看到这个文章的基本上都是想搞养牛赚钱的小伙伴,养殖是一个高风险的事业我们需要如履薄冰,步步为营。那么网友们知道养牛必须打哪些疫苗吗?

养牛必须打哪些疫苗
养牛必须打哪些疫苗

1、口蹄疫疫苗:口蹄疫疫苗是一种灭活苗,是防止口蹄疫的发生、流行最主要的武器之一。每年春、秋两季各用同型的口蹄疫弱毒疫苗接种1次,肌肉或皮下注射,黄牛、水牛、奶牛、牦牛预防接种和紧急接种,免疫持续期为6个月。成年牛肌肉注射3毫升,1岁以下犊牛肌肉注射2毫升。

2、布氏杆菌病活疫苗:牛布氏杆菌19号菌苗,接种于适宜培养基培养,收获培养物,加适应稳定剂,经冷冻真空干燥制成。用于预防牛布氏杆菌病。母犊牛5~6月龄接种,免疫期12~14个月;牛型布氏杆菌45/20佐剂菌苗,不论年龄、怀孕与否皆可注射,接种2次,第一次注射后6~12周再注射一次。

3、牛病毒性腹泻疫苗:牛病毒性腹泻(粘膜病),各种年龄的牛都易感染、以幼龄牛易感性最高。牛病毒性腹泻灭活苗,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妊娠母牛也可以使用,第一次注射后14天应再注射一次;牛病毒性腹泻弱毒苗,犊牛1~6月龄接种,空怀青年母牛在第一次配种前40~60天接种,妊娠母牛在分娩后30天接种,免疫期6个月。

4、牛副伤寒灭活菌苗:牛副伤寒灭活疫苗,原料是肠炎沙门氏菌和沙门氏菌,能预防牛副伤寒。注射后14天产生免疫力,免疫保护期为6个月。1岁以下的小牛肌内注射1~2毫升,1岁以上的牛注射2~5毫升。孕牛产前1.5~2个月注射,新生犊牛应在1~1.5月龄时再注射一次。病弱牛不宜使用。

5、牛巴氏杆菌病灭活菌苗:动物巴氏杆菌病的急性型常以败血症和出血性炎症为主要特征,所以过去又叫“出血性败血症”。牛巴氏杆菌病灭活菌苗主要用于预防牛出血性败血症(牛巴氏杆菌病)。注射后20日产生可可靠的免疫力,免疫保护期9个月。

以上就是对于养牛必须打哪些疫苗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