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疫苗的猫抓出血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们都经常可能会养一些宠物猫或者宠物狗,因为狗急了都会跳墙这个大家都知道,所以不免有时候可能会出现被狗或猫咬伤抓伤的情况,那么打了疫苗的猫抓出血了怎么办呢?

打了疫苗的猫抓出血了怎么办
打了疫苗的猫抓出血了怎么办

1、被打了狂犬病疫苗的猫抓出血,需要判断这只猫是否可能携带狂犬病毒。

2、如果猫打的疫苗不包含狂犬病疫苗,仍然有携带狂犬病毒的可能,抓伤出血的情况,需要对伤口做一定的处理,做清洗与冲洗,然后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时也需要注射狂犬病血清以及狂犬病的人免疫球蛋白。

3、如果猫打的疫苗中包含狂犬病疫苗,并且是在一年之内注射的,或者是按照相应疫苗的注射流程来进行,猫基本排除携带狂犬病毒的可能,就不需要对人注射狂犬病疫苗以及狂犬病血清的预防措施。但是伤口仍然要做一定的处理,被猫抓伤的伤口一般不会特别深,做适当的清洗与冲洗,以及包扎就可以了。

关于打了疫苗的猫抓出血了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