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咪打完狂犬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猫,属于猫科动物,分家猫、野猫,是全世界家庭中较为广泛的宠物。那么网友们知道猫咪打完狂犬疫苗需要注意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猫咪打完狂犬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猫咪打完狂犬疫苗需要注意什么

1、最轻的症状可为注射部位疼痛、鼓包、增生等情况通常几天内就会缓解,如形成增生,可能1-2个月才逐渐消失。

2、部分猫咪可出现剧烈的疫苗反应,如注射完狂犬疫苗以后,、猫咪精神状态变差、不进食、不爱活动等情况。可通过物理降温,如在脚垫上或肚皮上擦酒精、用冰块垫着毛巾进行冷敷,皆可达到很好的降温效果。部分猫咪会出现过敏情况,轻微过敏表现为浑身荨麻疹、瘙痒、眼睛、嘴巴肿胀,需要带到医院紧急的进行脱敏治疗。

3、过敏性休克需要抢救,通常在注射疫苗以后半个小时内出现。建议猫咪注射完疫苗在医院观察半个小时,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回到家发现有类似的情况也要带到医院进行治疗。

以上就是对于猫咪打完狂犬疫苗需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