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同频率内存混用后果是什么

由于内存的容量、频率等参数会随着内存本身的发展不断提高,导致用户在新购买或即将增加的内存与原有内存在频率上有很大的几率不一致。不同频率内存混用具体的后果如下。

不同频率内存混用后果是什么
不同频率内存混用后果是什么

1、一般情况下,同代内存即便频率不一致也没太大的关系,可以混用。但是高频内存会自动降频到低频,与低频内存组成双通道。

2、比如电脑原来的内存时DDR4-2400频率的,现在增加一条DDR4-2666频率的内存,那么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过两条内存的工作频率都会同步在2400,也就是以低频为基准。

3、为了最大程度上发挥内存的性能,最好的方式是购买同一品牌、同一工作频率的内存组成双通道。之所以要求购买同一品牌,是因为不同厂家生产的内存质量存在差异,工作性能等容易出现兼容性问题。

意思的就是关于不同频率内存混用后果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