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屏幕刷新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在当前的计算机市场上,高刷新率是显示器非常常见的促销产品。那么电脑屏幕刷新率是不是越高越好?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电脑屏幕刷新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电脑屏幕刷新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1、刷新率是指电子束对屏幕上的图像重复扫描的次数。刷新率越高,所显示的图象(画面)稳定性就越好。刷新率高低将直接决定其价格,但是由于刷新率与分辨率两者相互制约,因此只有在高分辨率下达到高刷新率这样的显示器才能称其为性能优秀。

2、影响刷新率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显示器的带宽,现在一般17寸的彩显带宽在100左右,完全能上85Hz,屏幕越大,带宽越大,19寸的在200左右,21寸的在300左右,同品牌同尺寸的彩显,带宽越高,价格越贵。其次影响刷新率的还有显卡,显卡也有可用的刷新率和分辨率,但是就刷新率来说,这点现在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这主要针对老一代的显卡。

3、现在哪怕古董级的TNT2显卡,也能支持1024*768分辨率下达到85Hz的效果,1024*768是17寸CRT显示器的标准分辨率。所以,影响刷新率最主要的还是显示器的带宽。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屏幕刷新率是不是越高越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