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式电脑主机开不了机怎么办

台式机,是一种独立相分离的计算机,完完全全跟其它部件无联系,相对于笔记本和上网本体积较大,主机、显示器等设备一般都是相对独立的,一般需要放置在电脑桌或者专门的工作台上。因此命名为台式机,那么台式电脑主机开不了机怎么办?

台式电脑主机开不了机怎么办
台式电脑主机开不了机怎么办

1、原因:插座问题。解决方法:检查电脑主线是否插好,也就是看是不是插座的问题,所以要检查是否所有插头都通电。

2、原因:内存条问题。解决方法:内存条也有可能出现问题,内存条与主内存插槽接触不良造成,还有就是内存损坏或主板内存槽有问题也会造成此类故障。尤其是长时间没用的机子,拿内存条来,找来一个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擦。

3、原因:cpu风扇问题。解决方法:系统不能启动,首先检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运行的电脑上试试,不能启动说明CPU已坏也很有可能是cpu风扇不工作了,导致cpu无法散热,自然开不了机,或者是打开机箱,看cpu风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电线挡到了。

4、原因:电源问题。解决方法:还有一种可能性很大的就是电源坏掉了,很有可能是这个问题。如果有条件,自己拿一个正常工作的电源换上就知道是不是了。电源坏掉的主要原因是电压不稳定造成的。

5、原因:主板电路出了问题。解决方法:电路板某个线路接头断掉了也会导致开不了机,还有可能主板和机箱之间出现短路最好把主板拆下来裸点顺便给主板放个电看能不能解决,主板南北桥坏了电容鼓了也会出现类似问题,这样类似的问题是很难排查的。

关于台式电脑主机开不了机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