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欧冠4分之一为什么踢两场

许多人都非常的关注欧冠和欧联杯的比赛。因为这两个比赛相对来说是非常热烈的。这里面也集结了很多厉害的球队,那么欧冠4分之一为什么踢两场?

欧冠4分之一为什么踢两场
欧冠4分之一为什么踢两场

1、欧冠1/4比赛为公平起见,实现主客场制,所以在各家主场各踢一场,总共两场。

2、主客场制是指在足球比赛中,两支球队各在双方的主场进行一次比赛,两场比赛的间隔通常为一星期,最后由双方的总进球数决定比赛的胜负。这种比赛多见于一些国际和国内的大型赛事等。比较著名的采取主客场制的赛事如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盟杯等。

3、欧冠1/4决赛的主客场顺序并不是由抽签决定,而是根据各队本赛季以及过去五个赛季的欧战积分。在确定对阵球队后,首先比较两队本赛季的欧战积分,分数多的球队将享受先客后主的种子待遇,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则继续比较两队最近五个赛季的欧战总积分确定主客场顺序。

4、如果两支球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打成了平手,则要通过客场进球数来确定胜负。如果还是平手,则进行点球大战。

以上的就是关于欧冠4分之一为什么踢两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