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的区别是什么

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是主板芯片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大多数用户对南桥和北桥不是很了解,那么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的区别是什么?

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的区别是什么
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的区别是什么

1、位置不同。南桥芯片位于其硬盘IDE接口或者SATA接口较近的一个位置,上面是没有盖住,其芯片上边有VIA或者SIS或INTER之类的字,表示南桥芯片的制造厂商,离硬盘数据线接口较近那个芯片就是南桥芯片。

2、北桥芯片位于其CPU较近的一个位置,其上面一般都覆盖了散热片盖住,离CPU位置较近的那个芯片就是北桥芯片。

3、作用不同。南桥芯片负责I/O总线之间的通信,如PCI总线、USB、LAN、ATA、SATA、音频控制器、键盘控制器、实时时钟控制器、高级电源管理等,这些技术一般相对来说比较稳定。

4、北桥芯片负责与CPU的联系并控制内存AGP数据在北桥内部传输,提供对CPU的类型和主频、系统的前端总线频率、内存的类型和最大容量、AGP插槽、ECC纠错等支持,整合型芯片组的北桥芯片还集成了显示核心。北桥芯片起到的作用非常明显,在电脑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5、含义不同。南桥芯片是主板芯片组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I/O总线之间的通信。

6、北桥芯片是主板芯片组中起主导作用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负责与CPU的联系并控制内存。

7、特点不同。南桥芯片具有双芯片设计,集成网络,高品质音频,显卡工作总线等特点。

8、由于北桥芯片发挥这主导作用,所以发热量也很大的,一般需要散热片盖住,有的还另外加风扇散热。

以上的就是关于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