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风疫苗最晚几个月打

麻风,即是麻疹和风疹。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皮疹、咳嗽、流涕等症状,重者可并发肺炎、心肌炎和脑炎,而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皮疹及耳后、枕下、颈部淋巴结肿大和疼痛,那么麻风疫苗最晚几个月打?

麻风疫苗最晚几个月打
麻风疫苗最晚几个月打

1、在婴幼儿生长发育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给孩子接种疫苗,不同的月龄阶段都有不同的疫苗需要接种。一般在七八个月左右可以接种麻风疫苗,对于预防麻疹,风疹都有一定的帮助。

2、但是如果在接种疫苗的阶段,出现了生病不能接种疫苗的情况,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推迟,但是原则上最好不要推迟时间太长,因为不利于孩子疫苗抗体的形成,也有可能会导致出现感染相应的疾病。

3、如果确实是有一些条件的限制,不能够进行接种,以后可以进行补种,可以在一岁半之内都可以接种,即使年龄超过一岁半,也是可以考虑补种麻风疫苗的。

关于麻风疫苗最晚几个月打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