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活性疫苗

宝宝从刚出生之后开始就要打疫苗。疫苗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不能不打的。打疫苗是国家强制规定的。不打疫苗的宝宝是没有办法入学的。疫苗也有很多种类,那么什么是活性疫苗呢?

活性疫苗
活性疫苗

1、活疫苗是指将细菌或病毒在人工的干预之下,让病毒或者细菌发生变异。这些变异的病毒已经失去了让人生病的能力,但是却依然可以在人体内存货,接种后在人体内有一定程度的繁殖或复制,类似一次轻型的自然感染过程,但不会导致人发病。

2、疫苗在健康的人身体上注射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总体上来说,疫苗的安全性其实比药物更大。不过,疫苗虽然安全,但是也是有一定的不良反应的。减毒苗的里面一般都含有活着的维生素,所以它就叫做活性疫苗。疫苗的接种大部分都是安全的,家长不需要担心,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引起的疾病,都是很容易让宝宝受到严重伤害的,所以打疫苗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3、目前疫苗分为两种类型,没有说哪一种类型的效果更好。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家长最好按照疫苗本上的要求,把所有需要打的一类疫苗全部打完。二类疫苗最好根据个人情况,也全部打完。

以上就是对于什么是活性疫苗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