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脊灰疫苗怎么办

疫苗对于刚出生的宝宝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及时定时地打疫苗,宝宝们可能就会被一些特定的疾病找上门来,因此爸爸妈妈们都需要尤其注意。那么没有脊灰疫苗怎么办呢?

没有脊灰疫苗怎么办
没有脊灰疫苗怎么办

1、脊灰疫苗|(IPV)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后,如IPV临时短缺,首剂可用bOPV。如bOPV暂时短缺,可先完成第一剂次IPV的接种,待bOPV恢复供应后补种相应剂次。

2、新出生的儿童、或者既往无脊灰疫苗免疫史的按照上述标准程序接种,即:首剂IPV,后续3剂bOPV。

3、脊灰疫苗迟种、漏种儿童,补种相应剂次即可,无需重新开始全程接种,两剂次脊灰疫苗之间间隔≥28天。对于仅有bOPV接种史(无IPV或tOPV接种史)的儿童,补种1剂IPV。既往已有tOPV免疫史(无论剂次数)而无IPV免疫史的迟种、漏种儿童,用现行免疫规划用bOPV补种即可,不再补种IPV。

关于没有脊灰疫苗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