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艾滋病疫苗临床实验有哪些

艾滋病疫苗,即艾滋病病毒(HIV)疫苗,注射了它便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防止艾滋病(类似乙肝疫苗的原理)。那么网友们知道艾滋病疫苗临床实验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艾滋病疫苗
艾滋病疫苗

1、2009年03月21日,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由中国自行研制的预防性艾滋病疫苗正式进入二期临床实验,这是中国第一次在高危人群中,对艾滋病疫苗进行安全性的评价和有效性的探索。

2、该批准进入二期临床实验的预防性艾滋病疫苗,是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科研人员从1996年开始着手研究的。一期临床实验从2005年3月12日开始,在广西进行,共有49名志愿者接受了疫苗的注射。二期临床实验仍在广西进行,将有230名志愿者在知情同意、保护受试者合法权益的情况下,开展一系列实验研究。

3、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一期临床实验主要是在健康人群中探索艾滋病疫苗的安全性。一期实验结果表明,在小范围的健康人群中,我国自行研制的疫苗是安全的。二期临床实验主要是在高危的健康人群当中进一步探索它的安全性,同时,初步探索它的有效性。

4、颜江瑛强调,艾滋病疫苗研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到21世纪为止还不能表明我们有成功的疫苗了,“什么时候能够运用到病患者身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科研人员将根据这次人体实验结果,考虑是否进入三期临床实验,三期临床实验主要是在更大范围的人群中,评价疫苗的有效性。

5、2011年3月2日,长春高新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制药企业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治疗类艾滋病疫苗项目,已经正式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准进入I期临床试验。

以上就是对于艾滋病疫苗临床实验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