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角炎可以打疫苗吗

口角炎表现为由真菌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口角处的皮肤发红,结痂和破裂,或者导致受影响的人的营养缺乏。那么口角炎可以打疫苗吗?

口角炎可以打疫苗吗
口角炎可以打疫苗吗

1、口角炎这个症状出现的时候,说明人的免疫力是处于在很低的情况,所在这个时候不建议去打疫苗,否则可能会有一些不良的反应。口角炎是没有传染性的,多是由于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状况而导致的一种疾病。我们可以通过改善这些情况,从而避免让自己得口角炎。现在就来介绍口角炎需要在生活中注意什么。

2、平时不要过多地去舔自己的嘴唇。口角炎的发生有几种不同的原因,最常见的是唾液导致的酵母菌感染。唾液会积聚并被困在嘴唇的角落,导致嘴唇开裂。有人可能会象棋地舔嘴唇来以此试图缓解嘴唇的疼痛或干燥。这种多余的唾液会残留在嘴角里,这样就给真菌如酵母生长提供了完美温暖环境,这样的话,病毒和细菌让口角炎越来越严重。

3、某些人更容易患上口角炎,包括那些经常使用皮质类固醇或抗生素的人、有敏感皮肤的人、有其他炎症性疾病的人,如患有克罗恩病、使用口服维甲酸药物、戴牙套、抽烟、患有贫血,糖尿病或癌症,这样的人更容易有口角炎。

4、平时在自己的生活中也要注意营养,营养不好也是会造成口角炎的。需要在口角炎那保持干净。有口角炎时,可外用类固醇软膏,减少口角处的损伤,也可用于皮肤刺激愈合。类固醇乳膏也可以止痛止痒。您还可以平时的生活护理习惯来防止口角炎,包括经常使用润唇膏,来以防止嘴唇干裂。或者将凡士林或椰子油涂抹在嘴角,可以缓解干燥并保护皮肤免受唾液侵害。

总之要保持区域清洁和干燥可以缓解疼痛并防止感染恶化,自己的身体素质和营养要及时跟上,卫生环境方面要做到干净。在有口角炎之后积极地擦药。把握好了这几点,口角炎就再也不是大家的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