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疫苗孩子不睡觉怎么回事

在我们生活当中,很多孩子打完疫苗以后会出现疫苗接种反应,出现睡眠的异常,有的甚至会出现发热精神状态差,恶心呕吐的症状。那么打完疫苗孩子不睡觉怎么回事呢?

打完疫苗孩子不睡觉怎么回事
打完疫苗孩子不睡觉怎么回事

1、恐惧心理。很多宝宝在打疫苗时会有恐惧心理,打完疫苗也好长时间也缓不过来,心理留下阴影,需要家长多哄哄、抱抱,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让他忘记恐惧,才能像平时一样正常睡觉。

2、疼痛。很多疫苗是皮下肌肉注射会比较疼,注射过后有些疫苗会有红、肿、热、痛的表现,会让宝宝难受,所以影响睡觉,家长可以给宝宝吃平时爱吃的东西或者看电视,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困了就会睡着了。

3、警惕过敏反应。有些宝宝在打完疫苗后会有过敏反应,比如心跳快、脸潮红、呼吸快等,过敏反应会使宝宝处于兴奋状态而不想睡觉,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警惕严重过敏反应的发生,需要及时将宝宝带到医院检查。

关于打完疫苗孩子不睡觉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